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anshzhou

积极但不狂热,满足但不自欺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道旁犬吠,而驼队前行 我是驼队里的一峰老骆驼,对未知我虔诚地敬畏着,对无知我深情的同情着 ,而对滔滔不绝的肤浅和谬误我只能耐心地等待,对道旁如犬吠的居高临下地说教和指责我绝对不予理睬地继续前行。

编制内与编制外工作人员身份的归宿感  

2017-07-16 15:51:10|  分类: 随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随感之二百四十八            没有“编制”的的合同制聘用人员在各事业单位是在第一线干活的“农民工”。比如:金融机构里的“金融农民工”、公立医院里的“医卫农民工”、交警里的“交警农民工……”  他们较之有“编制”的“编内人员”首先是没有“工作身份的归宿感”;其次是“职务提升的机会、工薪福利的“差别待遇”。

        若不正視这个问题,必将会导致矛盾的社会化。

        不可否认,还是有非常多的事业单位在处理这个问题时是采取“同岗同酬、同职同薪、部分编制”的用工政策是符合人文主义关怀的。纵然是这样,也还是有“身份归宿感”认同的鸿沟难以抹去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