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anshzhou

积极但不狂热,满足但不自欺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道旁犬吠,而驼队前行 我是驼队里的一峰老骆驼,对未知我虔诚地敬畏着,对无知我深情的同情着 ,而对滔滔不绝的肤浅和谬误我只能耐心地等待,对道旁如犬吠的居高临下地说教和指责我绝对不予理睬地继续前行。

女人是否真的想要幸福?幸福不是人生的全部意义!  

2014-05-19 07:47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转抄录的文章            “想要幸福就别找成功男”放到博客上后,网友以及格羽咖啡馆的朋友掀起了一场大讨论。赞同的人很多,反对的声音也不少。赞同的人兴奋地说:“太有道理了!”反对的说我是酸葡萄理论。其实任何一个观点没有绝对的对错,只有有无道理之说。

 其中有网友hebe提出质疑,女人真的想要的并非是幸福,而是自己控制的命运。原话是:“问题是这天下有几个男人是不想要成功的,试想找个完完全全不成功的男人,突然有一天他为了某个出头的机会舍弃了女人,这个女人岂不是比嫁个成功的男人更惨?个人感觉,女人幸不幸福,归根就地还是要靠自己,问问自己有没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和条件,别人施舍的东西根本就不长久更不会有安定的感觉,其实女人最想要的东西不是幸福这么简单,女人最最想要的是能够最大限度的掌控自己的命运。”

 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:有一位青年,想要收购一座森林,但是森林的主人不肯收钱,只给青年一个问题,答对了就把整座森林都给他,答不对,当然就要他的命。这个问题就是:女人最想要什么?

 青年开始四处寻访,追问女人最想要的东西。有人说是美貌,有人说是安全感,有人说是财富,也有人说是爱情……但是青年都并不满意。青年不得其解,终有一天,他遇到一个丑女。丑女对他说,我可以告诉你答案,但是你要娶我为妻。青年看她丑得出奇,料她一定不会知道答案,便任由她一试。丑女说,女人最想要的,是凡事都依她。于是,青年终于得到了森林,森林主人气得大骂,说,一定是我那该死的妹妹把秘密泄露了!

 青年被迫娶丑女为妻后,新婚之夜,妻子要求丈夫一吻,青年万般无奈,然而在一吻之后,丑女摇身一变,变成了一位惊为天人的女子!可问题是,一日之间,她只可以有一半的时间是美人,另一半时间仍是丑女。青年只能选择妻子在日间美丽,或者夜间销魂。青年没有做出选择,因为他太贪心。

 在这个故事里,女人最想要的,是凡事都依她,不愿受制于人!因此,女人最想要的,是凡事都依她。她们最希望实现自己的愿望,成为她自己。

 历史上,哪些女人是能控制自己的命运呢?比如武则天,比如慈禧太后。拥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力,掌握着无数人的生死大权。这样的女人几千年才出一个。当然,这样的女人获得自己命运的控制权,也是一步一步靠着手腕和心计得到的,她所付出的,一定比男人们所付出的更多更多。因为男人会恐惧,会恐惧女人一旦翅膀硬了能控制自己的命运了,就无法控制女人了。所以,男人,总会给女人制造很多困难和阻碍。

 在我看来,女人渴望得到幸福,一个男人给她的幸福,这是大部分女性的梦想,这是小女人的梦想。而女人最想要的能控制自己的命运,成为她自己,这可谓是大女人的梦想。  

 一类的女人都可能得到幸福的,前者做这一个小女人,寄希望一个男人带来的幸福,比较容易实现,但是把幸福依赖在这个人身上,通常没有安全感。而那种能自己控制命运的女人,则一定是一个内心强大的女人。这样的人心中定义的幸福可能跟普通的小女人不太一样,她们的路从来是孤独的,艰辛的,但她们因为内心的强大,实力强大,所以她们很踏实,男人的来去惊动不了神经。

 女人想要的究竟是幸福,还是自己控制自己的命运?我觉得这其实是一个话题。因为女人控制自己的命运后会更能掌握得到幸福。再强势的女人最后还是需要一个男人的爱和关怀的,那就是我们眼中的“幸福”。

 格羽分析:

 前者相对容易,而后者这样的女人,恐怕是万分之一的人选,尤其是在这样一个男性主导的社会。所以没有好的心理素质那是决定不行的。不过总算能殊途同归。

 当然,从来,一个能控制自己命运的强势女人,从来都是经历丰富且坎坷的,一路走来,总有遗憾和错过,在所难免。不过,她们学会了如何驾驭男人从而得到幸福。

 现在,一个女人控制自己的命运,最根本的体现就是这个女人经济独立。男人对于经济独立的女人是既爱又恨的。爱的是一个经济能力好的女人可以减轻男人的负担,恨的是一个女人一旦经济独立就会不那么依赖男人,也就说不会听从男人的摆布和控制。


本文录自凤凰博报-2014-05-16 15:50:59-赵格羽的博客文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